close

ejob  

 

要跟大家說個好消息!  歡迎參加政府全額補助的日語課程~
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今年(民國101年)開始推動的『青年就業讚』職訓課程學費補助計畫機會相當難得!
簡單地說只要符合資格的人,就可以申請在兩年內參加合格的職訓機構課程,最高補助學費有12萬喔

《申辦重點》

1.計畫主辦單位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(以下簡稱本局);執行單位為本局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與其委託之相關機關(構)(以下合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)及本局所屬公立職業訓練機構。

2.本計畫所稱之未就業青年,指年滿十八歲至二十九歲役畢或免役本國籍青年,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:
(一)初次尋職者
(二)曾參加勞工保險十四日(含)以上,且於執行單位認定時,未參加勞工保險,並已連續失業達六個月以上者。
前項第一款所稱初次尋職者,指未就學而具就業意願,且於資格認定前未曾參加勞工保險者。但參加勞工保險未滿十四日,或就學期間參加勞工保險投保部分工時者,不在此限

3.本計畫所稱訓練學習課程,其範圍如下:
(一)本局自辦、委辦或補助辦理之課程。
(二)三年度內(含當年度)曾接受本局訓練品質評核系統(以下簡稱TTQS訓練機構版評核,且其最近一次評核結果等級為銅牌(含)以上之合法辦訓單位所開辦與就業目標直接關聯之課程
(三)其他政府機關(構)自辦或委辦之課程。
本計畫訓練學習課程內容,應為提升個人職業技能或職涯規劃學習。但不包括活動、休憩益智、性情陶冶、升學補習或課程與就業目標無顯著之直接關聯性者。


以上是申辦的重點,更詳細的請見:行政院勞工委員會『青年就業讚』計畫(官方網站詳述)
http://file.ejob.gov.tw/2011/young/young.html


《如何申辦》
1.首先確認自己是不是符合資格?

2.符合資格,未就業青年應檢附本計畫申請書(附件一)及身分證明文件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資格認定。
本計畫未就業青年之年齡及身分資格,以未就業青年申請資格認定之日為基準日。
未就業青年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完成資格認定之日起算,二年屆滿後該認定失其效力,且不得再重新申請資格認定。

3.由未就業青年擬定訓練學習計畫(如附件二),並經完成資格認定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同意參加訓練學習課程者。

4.完成訓練學習課程並取得結訓或學分等相關證明文件。

5.自參加訓練學習課程之翌日起十日內,將參訓情形回覆卡(附件三)經訓練學習單位蓋章後連同繳費收據影本,以掛號郵寄、親自或委託他人送達方式,通知完成資格認定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。但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同意延長通知期限者,不在此限。

6.參加訓練學習課程結束之翌日起六十日內,以掛號郵寄、親自或委託他人送達等方式,檢附下列文件,向完成資格認定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補助:
(一)身分證影本。
(二)申請書(附件四)及收據(附件五)
(三)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。
(四)繳費收據正本(如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者,得檢附影本代之)。
(五)結訓或學分等證明文件影本。
(六)個人學習心得紀錄(附件六)

7.經確認核可後,自申請資格認定後的二年內最高補助學費新臺幣十二萬元。
前項所指二年計算方式,自未就業青年完成資格認定之日起算。

 step  

 

 


『青年就業讚』申請流程
http://file.ejob.gov.tw/2011/young/page1.html

『青年就業讚』計畫Q&A
http://file.ejob.gov.tw/2011/young/page2.html

 


現在正值七月,相信有不少畢業生開始準備投入職場工作。而剛畢業的準社會新鮮人當然適用於這個方案,在還未找到工作之前,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去申請免費的政府補助職訓課程專案。
如果你是高中畢業生,即使將來有可能在九月的時候繼續升學,也可以利用這段暑假還不是學生的身分申請。
而你如果不升學了即將進入職場工作,那當然不可錯過此申請。
準社會新鮮人要特別注意的是,一旦你找到工作並且工作單位為你加入勞保後,你即失去申請的資格了。(當然意思不是叫你先不找工作,而是就業之前可以先申請此計畫資格~ )
當然,除了社會新鮮人之外,失業達六個月以上(即原工作單位勞保結束後六個月後),也是具備申請資格的。

但是為何一開始要先自付學費,然後經審查後,學費才可以補助下來?因為政府的美意是要補助真正需要學習的就職者,透過真正地完整學習及培訓,最後學費將由政府買單。
如果職訓課程過程中表現不佳,例如缺曠課過多,則是有可能不核可最後的學費補助申請。這也是各位需要特別注意的喔!


目前由『社團法人台灣職業技能訓練學會』主辦,『亞倫日本語中心』協辦的日語檢定課程也可以申請學費全額補助
社團法人台灣職業技能訓練學會』是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經訓練品質評核系統(簡稱TTQS)訓練機構版評核,銅牌(含)以上之合法辦訓單位
要學習好日語,只要符合『青年就業讚』資格的青少年,不管是即將投入職場工作、即將前往日本留遊學或是打工度假,可以參加政府全額補助的日語課程

由於『青年就業讚』政府補助計畫僅適用於核准之培訓機構,坊間補習班不具備TTQS資格則無法提供學費補助。並且政府全額補助的日語課程有報名人數限制,若是對全額補助的日語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們,
請詳見亞倫日本語中心104教育網 

或是來電(02)8771-9500  E-mail: tw@alanmedia.com  洽詢。

亞倫日本語中心 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8號7F-4  (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倫日本留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